图书馆(新)

读者协会是隶属我院图书馆的一个学生组织,于2004年成立。协会由图书馆直接领导,学生自愿加入组成,目的是为了在读者和图书馆之间架设一座桥梁,增进读者和图书馆之间的信息流通,使读者能够方便快捷的借阅图书,并协助卫护和整理图书,维护图书借阅工作的有序开展,维持图书馆的正常次序和优良馆风。读者协会设图管小组、文宣小组和馆风督察小组三个部门,设会长一名,组长三名,委员若干。

图馆小组是读者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协助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图书上架和整理阅览室内务等工作,小组根据需要分为期刊、教师、综合、流通四个部分,每部分委任一名组织者,在具体事物上接受值班老师的直接领导,成员享有优先借阅图书的权利。小组成员具有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为图书上架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减轻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增进了工作效率,是图书馆工作人员不可或缺的助手。

文宣小组是图书馆的宣传机构,通过设宣传栏、意见箱及其他形式在读者个图书馆之间架设了一座沟通桥梁,以“服务、热情、主动、效率”为服务准则和口号,在向广大读者发布图书馆最新动态的同时,收集并反馈读者意见和建议,促进读者和图书馆的良性互动。小组下设“爱心书屋”,爱心书屋既是文宣小组的办公地点,也是图书馆对外宣传和交流的主要窗口。读者协会长期接受爱心捐赠的图书,并定期举办“爱心捐书节”活动。

馆风督察小组以维持图书馆内的各项次序为己任,对同学的不良年行为进行监督。主要工作是对同学在图书馆内吸烟、大声喧哗、不讲卫生等不良行为做出规劝和警告。成员们本着服务同学的宗旨,认真负责的完成巡视工作,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与时效性相结合的原则,及时准确的反映和处理督察情况,积极履行小组“图书馆卫士”的光荣职责。

读者协会各小组各司其职,尽善尽责,深受院图书馆领导的好评和广大师生的爱戴,读者协会将会更加努力的为图书馆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赣南科技学院图书馆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